“敦和·善识计划”二期资助名单揭晓,23位高校教师入选
发布时间:2020-12-09 00:00

日前,经过项目征集和评审工作,由敦和基金会与公益慈善学园联合发起的高校慈善通识课程支持“敦和·善识计划”(第二期)资助名单出炉,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3位高校教师获得项目资助。


“敦和·善识计划”(第二期)入选高校教师名单

(按姓氏音序排序  *为入选开展体验式慈善的高校教师)


“善识计划”一期继续参与的教师名单

(按姓氏音序排序  *为入选开展体验式慈善的高校教师)


注:如对公示结果存有异议,请于2020年12月15日前反馈至项目邮箱:

zhangxiaoman@charityschool.org.cn




项目评审名单


何   进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教授

李   健   公益慈善学园发起人

彭   天   前友成创业咖啡项目负责人

周秀平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教授

叶珍珍   敦和基金会项目官员

(按姓氏音序排序)



“善识计划”二期于2020年10月16日正式发布招募,经各大媒体平台的宣传报道,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参与。截至2020年11月16日,项目组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大高校教师的73份项目申请材料。

经过项目初选、专家评审和电话访谈等环节,专家评审团依据课程设置的完善程度、创新性和示范性等因素,对申报主体的专业研究方向、课程基础和现有教学条件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调研,最终23名教师获得项目资助。同时,二期项目增设了体验式慈善(Learning by Giving)教学专项资助的版块,也获得了高校教师们的支持,将有11位入选教师在开设公益慈善通识课程的同时,带领学生进行体验式慈善的探索。

此外,为了持续推进公益慈善通识教育,二期项目将对有意愿继续参与的17位一期入选教师继续资助。


项目后续安排




2021年2月之前

项目组将陆续与开课成功的教师签订项目协议



2021年3月-7月

春季课程教师开展教学工作,项目组定期公布项目动态



2021年8月

拟举办第二届全国公益慈善通识教育教学工作坊



2021年9月-2022年1月

秋季课程教师开展教学工作



2022年2月

项目成果汇集并结项






关于“敦和·善识计划(第二期)


高校慈善通识课程支持“敦和·善识计划”(第二期)项目由敦和基金会与公益慈善学园联合发起,该项目以培养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人才为目标,通过高起点地打造精品通选课程体系,多方位支持国内高校教师开设公益慈善方向公共选修课程,旨在普及青年一代大学生对公益慈善的理解和认知。


联系方式
0571-87609810
info@dunhefoundation.org
杭州市上城区钱江新城丹桂街19号迪凯国际中心26D室
北京市海淀区王庄路1号清华同方科技大厦D座东楼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