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和基金会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29 14:45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若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敦和基金会于2018年6月建立党支部,作为一支成立时间短、经验少的支部,《条例》的出台,可谓是为支部的学习下了场及时雨。接到上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明确细致的学习通知,敦和基金会党支部立刻组织了学习。

2018年12月21日下午,支部成员首先学习了《条例》内容。《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传承“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又体现党支部建设新做法新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明确了支部作为基层战斗堡垒的职责、组织设置、八项基本任务、不同类型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党支部的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安排、委员会建设、党支部的领导和保障等内容。  

1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敦和基金会以做“守道者的同道、做步行者的陪伴、做探索者的后援”作为机构定位。敦和基金会党支部作为一家社会组织的党支部,是最基层、最一线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里的末梢神经,是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最后一厘米。《条例》对社会组织党支部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解析——“强调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增强政治认同”。围绕这一重点任务,敦和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沈莲,为支部成员上了“以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党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社会组织的有关内容进行了了脉络化的梳理和展示,对社会组织的有关概念释义进行阐释,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文件政策,强调了加强社会组织党建的重要性,也为支部成员介绍了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面临的一些问题。通过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巩固了支部成员对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认识,党支部的职责和工作重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安排。

积以跬步,以致千里。此次内容丰富的学习,为敦和基金会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路径,让支部建设的步伐更加坚定。


联系方式
0571-87609810
info@dunhefoundation.org
杭州市上城区钱江新城丹桂街19号迪凯国际中心26D室
北京市海淀区王庄路1号清华同方科技大厦D座东楼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