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和基金会党支部赴“凯益荟”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04 14:50

为全面贯彻党的精神,提升基金会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与公益的进一步结合,2019年3月20日,敦和基金会党支部党员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党支部党员联合参观、学习了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凯益荟”),并开展共建活动。

1

“凯益荟”成立于2011年10月,是杭州市首家街道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是集社会组织孵化培育、能力提升、社区落地、备案登记等功能为一体的社会组织“孵化器、服务器、助推器”。2013年5月,“凯益荟”成立杭州市首个社会组织组中值孵化器党委,并围绕“党建引领、凝聚力量、共生治理、推动发展”的核心理念,探索建立“一领四双五强”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模式,推动街域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多年来,“凯益荟”致力于为辖区公益组织提供办公场所,发挥资源整合和共享的效应,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2018年,“凯益荟”以公益文化街区的形式,辐射周边14个社区,打造了“一心多基地”服务平台。

当天上午,两家基金会的党员参观了“凯益荟”的公益文化街区,以及党群服务之家、社会组织之家、三社联动之家。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在场党员深入地了解了凯旋街道特有的“一领四双五强”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模式,以及“三社三微五联动”的工作机制。大家纷纷表示“凯益荟”构建的相关模式和机制非常实用,深受启发。

在参观社会组织之家时,党员们就“凯益荟”三会一课的开展、党建工作宣传等作沟通交流。大家纷纷发表见解,碰撞新思路,为基金会后续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在促进党建与公益事业具体结合方面,大家也进行了深入探讨。

2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敦和基金会党支部提供了一个学经验、找差距、互相帮的机会。我们也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良好开端,多与优秀党群服务中心及不同行业的优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并结合自身实际,相互借鉴经验,取长补短,进而推动基金会党支部各项工作的落实到位、有序开展。

联系方式
0571-87609810
info@dunhefoundation.org
杭州市上城区钱江新城丹桂街19号迪凯国际中心26D室
北京市海淀区王庄路1号清华同方科技大厦D座东楼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