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期:《浙江慈善事业发展报告(2018)》开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14 19:00

2018年6月14日,《浙江慈善事业发展报告(2018)》开题研讨会在敦和基金会举办。会议就《浙江慈善事业发展报告(2018)》的开题事项展开讨论。省慈善促进处处长陈小德、省社会学会会长杨建华、浙江竹林学者代表、浙江公益慈善领域一线实务代表、都市快报副主编辑姜贤正等应邀出席。课题组主要成员参与讨论。

1

研讨会首先听取课题组关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关键技术、框架设计等情况的汇报。会议内容虽十分严肃,但参会代表们的讨论异常热烈。经过近4个小时,紧锣密鼓的思想碰撞,与会代表从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实务派、社会观察者不同身份角色出发,针对报告的研究设计、研究目标、研究计划、研究内容给予了不同角度发表真知灼见,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省社会学会会长杨建华对研讨会进行总结发言。杨建华老师认为报告应遵循科学性、客观性、前瞻性、人文性、应用性的研究原则进行研究,提炼浙江慈善特色和经验,通过实证研究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期待报告能够成为政策的参考、智力的支持、理性的关照、历史的信使。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推动课题的深入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浙江慈善事业发展报告(2018)》着眼于“中国传统慈善的浙江传承和现代慈善的浙江探索”,关注浙江慈善的历史与未来,通过实证数据、案例分析浙江慈善事业现状及特征。研究成果将于2018年3月份正式对外进行发布。


联系方式
0571-87609810
info@dunhefoundation.org
杭州市上城区钱江新城丹桂街19号迪凯国际中心26D室
北京市海淀区王庄路1号清华同方科技大厦D座东楼1705